分校工作

沁阳市2019年第二期乡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19/10/23 9:00:19    来源:分校工作处    作者:未知     点击数:




2019年1016日上午,沁阳市2019年第二期乡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二楼多媒体教室开班,来自全市相关单位的70名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君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艳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云龙出席了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艳霞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云龙致欢迎辞并宣读培训班纪律。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君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学习实效、注重学习转化三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郭部长强调,到党校这个大熔炉里,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政治品格,提升理论水平,传授业务知识,意义非常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参训学员要通过这次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动沁阳争先进位、再铸辉煌,奋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先行区做出积极贡献。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放下事务专心学;二是要放下架子虚心学;三是要放下杂念安心学。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一主线,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宣言、党章党规、党史国史、理想信念、意识形态、家风建设、反腐倡廉;舆情应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区域经济发展等内容。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委党校、焦作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授课。并通过现场教学、课前分享、分组讨论等方式让学员及时分享学习收获,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