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沁阳市2019年下半年农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
更新时间:2019/10/31 9:16:00    来源:分校工作处    作者:未知     点击数:




       20191017日上午,沁阳市2019年下半年农村(社区)“两委”成员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全市的320余名农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毋法铎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路出席了开班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开班讲话,杨建路强调,要深学细悟、把准方向,让支部“龙头”舞起来。“龙头”决定着整个党组织的前进方向,必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个具体目标,确保学出鲜明的思想共识、学出坚定的信仰信念、学出深厚的为民情怀、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确保工作推进靶向精准。要融会贯通、全面发力,让支部“龙身”动起来。学深悟透的目的在于付诸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任务、目标,找准基准点、发力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措施,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温度和力度。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在主题教育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还组织集中观看《初心永恒》等专题教育片,组织学员开展集体讨论,并进行基础知识测试,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