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温县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更新时间:2019/11/19 8:18:29    来源:分校工作处    作者:未知     点击数:



11月15日,温县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温县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朱保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来斌,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崔景洲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4名学员代表畅谈了体会和收获,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形式灵活,收获颇丰。朱保平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12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朱保平结合温县县情及本次干部培训实际,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党员干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二是重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三是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把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课程设置呈现五个特点:一是以党性教育“七个一”模式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理论课、党性教育教学内容达到80%以上,同时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新增了意识形态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着力打好“四张牌”的指示精神、党史国史、国防教育等内容,共27个校内课堂讲次内容。二是教学形式多样化,采取启发式、研讨式、情景模拟等互动教学模式;分两次开展县域现场教学,东线参观了大咖食品、陈家沟、杨露禅学拳处、南水北调穿黄工程;西线参观了西南王党建综合体、小麦博物馆、司马故里等地。三是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单位业务实际”等内容,撰写了调研报告。四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学员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进行了个人自评,使各位学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五是师资层次高,邀请上级党校、市、县专家和领导讲授。其中邀请5名县委常委领导为学员授课,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干部培训的重视。另外,每天开展太极拳习练、经典诵读等特色项目,并举办了红歌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了学员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