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我校对秋季主体班学员进行入学教育
更新时间:2018/10/18 16:53: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9月6日上午,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在对我校2016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进行入学教育,主要意图是明确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

王晓葆介绍了党校的办学原则、办学方针、教学方法。党校的办学原则:坚持党校姓党。习近平同志指出:“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这就决定了党校必须姓党。党校不姓党,或者不能很好姓党,就不能完成党所赋予的庄严使命。”党校的办学方针:实事求是。焦作市委党校秉持实事求是校训,教学科研工作,立足国情、市情和学员需求,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解读国家政策,突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党校的教学模式: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主要探索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教师与学员相结合、教学与管理相结合的研究式教学形式。突出教学方法创新,采取自学、辅导、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法,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王晓葆强调了党校教学的任务和教学布局。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是我们党校教学的根本任务。基本理论教育包括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列主义是源头,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列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三大理论体系一脉相承,又各有侧重,是与时俱进的。政治理论教育专题不低于70%,其中党性教育专题课不低于20%,领导干部讲课总时数不低于总课时20%。县级班和乡科班每学期专题总数为70个左右,其中包含市委常委领导及党委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讲课14次。同时强调学员在党校学习着重要解决的问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第二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高领导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三是静心读书,系统学习,汲取新知识,开阔视野。

王晓葆指出在党校学习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一要正学风,端正学习态度。二要守规矩,服从党校管理。三要借契机,注意三个结合。希望大家一方面理论武装,提高能力,另一方面陶冶情操,增强党性,让我们的精神栖息地坚固美丽,让我们的心灵干净、健康、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