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我校举办《反恐怖主义法》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8/10/18 16:54: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南警察学院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博士、教授孙振雷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反恐怖主义法》专题讲座。专题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相关知识。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近300名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晓葆主持。

      孙振雷教授对《反恐怖主义法》基本问题进行了解读,主要从立法背景、总体定位、基本原则、基本概念等四个大方面对《反恐怖主义法》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法律相关条文予以明确定位,同时引用民族宗教知识,对法律的立法背景予以全面阐释,结合国际、国内大背景对《反恐怖主义法》制定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说明。最后通过基本概念,对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活动、恐怖活动主体、极端主义进行了全面阐述,让大家对《反恐怖主义法》有一个全面、综合、客观和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