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2017年焦作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更新时间:2018/10/18 16:55: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8月21日上午,焦作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市贫困村和部分软弱涣散村的2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邀请农业、财政、扶贫、信访、民政以及外地市优秀党务工作专家,围绕产业扶贫、政策法规、信访维稳、基层党建、支部建设、党费收缴等多方面,对参训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班还邀请全市“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孟州市河雍街道东田丈村党支部书记花明奇和“百优共产党员”武陟县小董乡乔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连喜登台交流经验,探讨工作方法。
      同时,改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的方式,到博爱县磨头镇狮口参观学习“扶贫车间”、农村电商创业中心、“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特色做法,学习先进经验。培训中增设满意度测评环节,组织参训村党支部书记对课程设计、授课方式、学习环境、食宿条件等进行打分提出意见建议,为办好培训班提供参考。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测试结果通报至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

      此次参训的农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政策法规,掌握了必备知识,明确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