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政治经济学教研部集体观摩徐恒杰教授案例教学课
更新时间:2024-4-2 10:07:07    来源:政治经济学教研部    作者:李成林     点击数:


2024年4月1日,政治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徐恒杰教授在焦作市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设研讨课,课程主题是《2023年河南省GDP被四川超越的原因及措施应对分析》,本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在解读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区域竞争形势压力,以及出现的招商引资中的企业外迁、人才外流等不利因素,徐教授围绕“原因剖析和措施应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该案例组织学员交流。

学员们也结合业务实践和亲身经历等各抒己见。统计局、发改委、镇长、乡党委书记等总结了统计数据质量管控严格、省情各方面分析、科技创新不足、开发区主阵地发挥不足等问题,从思想解放、要素保障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案例教学取得了圆满效果。

本部教师表示,此案例切合学员工作实际,学员“代入感”强,地方特色突出,全班在共享交流中也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政治经济教研部将进一步落实集体听课制度,并充分利用学员资源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