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学习
更新时间:2019/10/31 8:45:56    来源:培训处    作者: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学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9月24日至9月26日,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组织正在学校培训的中青班学员、乡科班学员和党外班学员共150余人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管理学院开展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专题讲座三种形式。

        培训期间,全体党外班学员和其它学员一道,共同聆听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杜丹老师的专题讲座《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民族精神》,观看了《激情岁月树丰碑》的影像资料,深刻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参观了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正体会了新时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在体验式教学过程中,大家搬石体验移山,在五龙口实践教育基地,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一起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并观摩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亲身体验革命抗战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特别的、难得的而又意义非凡的培训,内心受到很大触动,思想也得到了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信念,继续与中共携手前行,为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赵建勋科长、市委党校培训处李琦处长、市委统战部杨路成副科长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