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2018年焦作市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更新时间:2018/10/19 17:0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转型攻坚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根据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本着提高能力,实效有用的原则,市行政学院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市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晓葆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玉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学习动员。
    据了解,2018年我市知识更新培训班调训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1000人,分4期进行,到8月3日结束。我市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脱产集中培训,增强政治理论修养,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准确把握当前政治经济形势与政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经济理论水平及个人综合素养,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培训对象为事业单位中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今年明确要求要向农村、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倾斜。企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自愿参加。培训班实行集中管理,封闭教学。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市行政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在组织安排、食宿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做到合理安排班次,科学制定教学计划,严格教学管理.培训内容既有最新研究成果,又有结合工作实际。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开设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与习近平治国理政实践、推动焦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反腐倡廉、当代科技发展动态、专业技术人员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内容外,还有茶艺养生、中国传统文化、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时间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既扩大了知识面,又提升了学习兴趣。培训结束后,要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今后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创造具有鲜明新时代印记的发展业绩,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把我市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