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4/27 16:55:50    来源:老干部科    作者:杜雨胜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党校离退休支部在市老干部政治生活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研讨。



研讨会由离退休支部支部书记张秀枝主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并首先做了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宏观思路、指导原则、战略思想,又有具体要求,为我们开展研究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原党校副校长苗培恩,退休教师张晓琴、刘世安、胡百兰,退休党员马长安、姚保升等纷纷做了发言。大家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劲选择。党校老师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研究阐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理论逻辑、实践应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