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简介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是在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下,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始建于1957年1月,1990年8月,焦作市委讲师团、焦作市行政学院与焦作市委党校合署办公,2007年5月,焦作市社会主义学院在党校挂牌成立,从而形成“一校两院,三块牌子,一个机构,一套班子”的体制格局。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位于焦作市丰收路西段,占地面积194.8亩,现有建筑面积5.19万平方米,环境优雅,功能完备。近年来,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单位、市平安创建先进单位、市级园林精品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处室20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部门13个,教研部6个,图书馆1个。全校现有教职工130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中有正高级职称人员2人,副高级职称人员21人,中级职称人员22人,初级职称人员7人。
  焦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在各县(市)及焦作大学设有分校7所,各城区委托市委党校成立了中共焦作城区区委联合党校和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城区联合分校。焦作市团校、焦作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及焦作市共产党员示范教育基地、焦作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均设于此。此外,焦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还是中央党校全国党建研究会党建教学研究联系点,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的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