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传承传统文化  夯实基层党建
——市委党校第一、四、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4/28 17:24:5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徐恒杰     点击数:


4月27日,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第一、四、五支部联合开展“夯实农村基层党建,传承革命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沁阳市参观学习。

在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委会,大家聆听了村史介绍和“五红”党建成果展,对赵寨村委会带领全体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经验由衷赞叹,在村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党员参观了范村皮筋产业园,范村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皮筋生产基地,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0%,成为“小生意,大产业”的典范。



在紫陵镇政府豫北暴动旧址,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沁阳市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历史,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巨大牺牲令全体党员肃然起敬。

在王召乡苟庄屯村黑陶文化博物馆,聆听了省非遗传承人汤小丽女士介绍黑陶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大家为几千年的传统技艺得到充分保护和发展而由衷欣慰,也感受到了中原悠久历史文化的厚重与创新。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安排紧凑,选址合理,既有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又有新时代改革开放成果展示,既有本土文化传承,又有现代产业发展,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全面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