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刘新伟同志事迹
更新时间:2023/7/3 17:34:06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秦晓宇     点击数:

刘新伟,女,现任中共焦作市委党校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副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恪尽职守、踏实肯干,努力进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党校教师,该同志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在平时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顾全大局,执行组织各项决议,服从组织各项安排,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二、业务精湛,成绩显著

该同志教学水平较高,教学效果突出。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先后在中青班、乡科班、县级班、党外班、军转干部班等主体班开设专题40余个。尽管所开设专题涉猎内容广泛,教学形式不同,教学工作量较多,但每年都能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连续13年获得党校系统教学质量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焦作市优秀教师。讲授的《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课程被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评为河南省社院系统优质课程。她科研能力较强,科研成果颇丰。她以“为党育人、为党献策”为使命,一直坚持教研相长的原则,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近几年在省级CN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30余篇,主持省、市级调研课题30多项,撰写咨政报告5篇。文章和调研课题多次获奖,其中一项调研课题曾获得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三、甘于奉献,积极担当

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保持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先后成为焦作市“科学理论进基层”、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等宣讲团成员。宣讲的足迹遍布焦作市的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不管是在市内、县(区)等单位讲课,还是到偏远的乡镇、农村宣讲,都是热情满怀,全力以赴,精彩讲解。因宣讲成绩突出,被河南省委宣传部评为宣讲工作先进个人。此外,她还勇挑重担,承担过党校安排的许多其它重要任务,多次加班加点,始终毫无怨言,力争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该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多年来,该同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了对党校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