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3/10/19 17:27:09    来源:人事科    作者:李永生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甘立军主持,校领导李玉明、万士根出席会议,第一党支部17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了接收党员发展对象王萌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甘立军对接收预备党员的工作程序作了说明,王萌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基本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等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其入党介绍人也依次做了推荐情况汇报并发表意见。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王萌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就王萌的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评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表决。根据票决结果,大会同意接收王萌为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

会上,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能够使与会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坦坦荡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最后,纪委书记万士根以《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引领社会革命的根本之道。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这一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作为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时常审问自己是否对党忠诚,是否修身自省,是否存在短板,要敢于刻画解剖自己,愿意检视反思自己,并下定决心完善自己,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提高履职办事能力,确保能够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