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焦作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普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4-3-26 18:10:5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秦晓宇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3月21日下午,焦作市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电影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点话题,以三个现实案例为媒介,用小人物视角为切口,将“第二十条”背后的法、理、情深刻演绎出来,讲述了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朴素期待和检察机关、司法机关为维护公平正义所作出的努力,向观众传递“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影片以群众可触可感的方式,完成了一次生动普法,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党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紧紧围绕全市干部培训和队伍建设目标,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内部学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法规等纳入党校干部培训课程,提升党校学法普法用法综合水平,为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