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修武县举办2022年度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2/8/10 18:03:53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能力,近日,修武县在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修武县委党校副校长李佐邦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了培训纪律,修武县委电教中心主任王海燕出席并讲话,全县73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市委、县委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聚焦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对标对表“五星”支部创建任务目标,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确保年底能够顺利“摘星”。要守牢工作底线。根据“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修武县驻村第一书记日常考核管理办法》,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坚持“五天四夜”在村在岗,要耐住性子、沉下身子,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课堂授课与擂台比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内容对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