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之窗

中共焦作城区区委联合党校(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城区联合分校)基本情况介绍
更新时间:2021/6/8 10:49:48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中共焦作城区区委联合党校(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城区联合分校)成立于2013年,位于焦作市丰收路西段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内,环境优雅,功能完备。区委联合党校,以市委党校为依托,以城区各区委党校为力量,整合师资、场地资源,优化办学运行机制,形成办学、培训合力,打破了原有的各城区单独分散培训的模式,破解了四个城区区委党校普遍存在教学场地缺乏,师资薄弱,培训时间短、规模小、覆盖范围少,培训管理松散不规范等现实问题,实现集中、高效、规范化的培训模式,促进了四城区干部培训的常态化、正规化、制度化。目前,市委党校主管干部培训工作的副校长任城区区委联合党校校长,全面负责城区区委联合党校工作。

近年来,随着豫组通(2018)2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工作的通知》对县市区党校六类培训班类别、期数和人数的规范要求,结合焦作四城区委党校的现状,我们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下足绣花功夫,精准发力施策,聚力推动焦作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形成了优势互补、特色发展、协作共赢,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区区委联合党校+区委党校+区委党校教学区”的区级党校建设发展新模式。城区区委联合党校主要举办四城区每年春秋两季的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由市委党校学员管理科负责。区委党校+区委党校教学区主要承办29号文件规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农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基层党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城区联合党校+区委党校+区委党校教学区”的干部教育模式采取统筹集中和分类分层培训,统分结合、双层培训的方式,二者相辅相成,共同作用,实现了科学分类、精准培训、弥补短板的目标,满足了新时代焦作城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