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我校举行2017年秋季班入学教育
更新时间:2018/10/18 16:56: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2017年秋季班学员开展入学教育。常务副校长刘秋香作入学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苗培恩主持。
      刘秋香强调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回顾党校历史,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坚持党校姓党,首先要坚持姓“马”姓“共”。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党校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共产主义,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党的性质、讲党的宗旨、讲党的传统、讲党的作风。
      刘秋香指出党校的办学方针就是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成为党校校训,也成为党校人资政育人,严谨治学所秉持的基本精神。我校秉持实事求是校训,教学科研工作,立足国情、市情和学员需求,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解读国家政策,突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刘秋香谈到党校教学的任务和教学布局。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是我们党校教学的根本任务,也是学员学习的核心内容。整个教学布局分党性教育、党的理论教育、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当代国际国内重大现实问题(省情、市情调查研究)、领干部能力和科学人文素养教育、领导和专家大讲堂共6个单元。
      最后,刘校长强调,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一是要正学风,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守规矩,服从党校管理;三是要借契机,注意三个结合。做到学习与思考、交流、运用相结合,真真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通过入学教育,让学员们了解党校的基本职能,明确了学习的基本任务和要求,解决到市委党校“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努力完成学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领导王晓葆、郑宝金、刘晓春和刘健珍出席报告会。县级班、乡科班和中青班近230名学员参加了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