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拓宽视野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我校2024年春季第一期主体班学员集中收听 收看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更新时间:2024-3-29 17:45:44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推全市经济起高峰,3月28日下午,第十四期“怀川大讲堂”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邀请中国园区商学院院长、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葛培健围绕“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背后的市场机遇,以科创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2024年春季第一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广大教职工在学术报告厅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专题报告。



报告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和核心要素,鲜明提出科技创新引领的重要性,系统分析了新时代城市招商内卷化的整体形势,并结合实际,依托大数据平台统计情况,对我市经济发展总体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整个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既有国家战略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典型事例的阐释剖析,对广大领导干部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趋势、抢抓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启迪意义。

聆听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倾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实施“三十工程”为重要载体,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建设布局,为焦作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先行区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