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提升安全风险意识 增强防汛救灾能力
——我校举办防汛救灾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4-4-7 8:29:17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为进一步筑牢广大领导干部防汛救灾安全风险意识,着力增强全市防汛救灾治理能力,4月3日上午,我校邀请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杨文涛围绕“防汛工作内容及要点”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许良主持,春季第一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培训管理服务人员在校学术报告厅集中聆听了专题报告。



报告介绍了河南防汛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全省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气候土壤、山川河流、水文植被等方面,总结概括出我省水旱灾害的主要特点。紧紧围绕工程设施建设、队伍物资保障、组织指挥体系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省内防汛抗旱体系的建设情况。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全面深入解读了防汛工作的主要内容,凝练概括为“汛前工作怎样抓”“关键时期怎么干”“灾后重建抓哪些”等五个方面。最后,着重阐述了防汛工作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和突出要点。

报告主旨明确、内容翔实、分析透彻、总结全面,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针对广大领导干部熟练掌握防汛理论技能技巧、提升汛情灾害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我市地域的特点特色,坚持以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为抓手,积极投身于全市汛情灾害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焦作新篇章助力增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