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夯实法治建设基础
——我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4-4-7 8:33:59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4月3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崔爱鹏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许良主持,春季第一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培训管理服务人员在校学术报告厅集中聆听了专题报告。



报告首先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国家治理的指导思想的理论观点,并从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三个方面进行阐释解读。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凝练概括为“十一个坚持”。通过中西方法治建设的显著对比,从完善科学立法、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法治社会四个方面,阐述了国家法治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

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分析透彻,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的法治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总结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供了明确的理论指引。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聚焦法治焦作、平安焦作、社会治理三大主题,有力推动法治焦作建设向更高水平上迈进,不断开创法治焦作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