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抓质量创品牌  以质量强国助推高质量发展
——我校2024年春季第一期主体班举办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4-4-9 15:14:18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4月8日上午,我校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总检验师李凯军围绕“抓质量提升、促品牌创建、建质量强国”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许良主持,春季第一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培训管理服务人员在校学术报告厅集中聆听了专题报告。



报告从高质量发展与质量强国战略之间的密切关系切入,深入阐述了质量的概念内涵和核心要素,鲜明提出质量强国的重要性。系统分析了当前引发质量理念、机制、实践深刻变革的迫切形势,并着重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同时,从“什么是品牌”“品牌的意义”“如何创造品牌”等3个维度,系统介绍了品牌战略的核心要义。

报告提纲挈领、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逻辑严谨,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多层次、多角度对高质量发展内涵深意进行了精彩阐述,为广大领导干部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着眼更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抓质量、树品牌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推动“三十工程”项目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焦作新篇章当先锋、打头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