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 学雷锋专题推荐 ☆
更新时间:2023/3/10 9:19:16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丽娴     点击数: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33月阅读推荐




   : 《雷锋日记》

   :  雷锋著

: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年9月

号: D648



推荐理由:

 《雷锋日记》汇集了雷锋二十二年人生历程中所写下的文字,包括日记、诗歌、小说、讲话、书信、散文等,记录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追求与操守,全面真实地再现了一个鲜活可爱、无私奉献的雷锋。该书内容详实,真挚感人,使读者走进雷锋的人生经历,他的理想,他的信仰,汲取真正的雷锋精神。




   : 《雷锋》

   :  黄亚洲著

:  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年3月

号: I247.5



推荐理由:

       本书是一本为庆祝雷锋诞辰80周年策划的反映雷锋事迹的长篇小说,细腻生动地再现了雷锋如何从一个旧社会乞儿成为时代榜样的历程,真实展现了雷锋作为普通人的成长轨迹,以及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满腔热诚待人、怀揣理想奋斗,从而成就非凡人生的内在逻辑。直到今天,雷锋的名字依旧响亮,雷锋精神依然感动和影响着我们。





   : 雷锋 毛主席的好战士

   :  胡月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7月

号: I25


推荐理由:

《雷锋:毛主席的好战士》一书由老屋、课桌、《毛泽东选集》、拖拉机、水泥被子、入伍通知书、13号汽车、烈士墓八个意象构成,作者用这些看似不灵动的物品或意象不仅串起了雷锋短暂又辉煌的一生,记录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追求与操守,再现了一个鲜活可爱、无私奉献的雷锋,是剖析了一个当代青年作家如何一步步用当代人的视角去触摸、融入雷锋,重新挖掘雷锋理想、信仰背后所蕴含的精神,解读“雷锋精神”当代价值。


责任编辑:王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