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3年7月电子书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3/7/3 17:54:11    来源:图书馆    作者:许洁     点击数:



推荐理由:

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等媒体最新刊发的评论、理论文章,有助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 “国之大者”、找准坐标定位,科学把握 “国之大者”、打开视野格局;有助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及内在要求,找准实现共同富裕的着力点;有助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科学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制度程序、参与实践和世界意义,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培养,作为一门艺术来掌握。“国之大者”关乎发展全局、事业根本,领导干部必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本书说理透彻、行文流畅,具有较强的可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推荐理由:  

本书选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媒体登载过的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如: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四有”书记谷文昌、航空英模罗阳等。通过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相关媒体报道、评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本书是进行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读物,可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的学习参考资料,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和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



 

推荐理由: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政德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阐释与事例相结合,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政德修养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基本方法,全方位、多视角地回答了党员干部如何深刻认识、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一本通俗的党政理论读物,本书论述深刻生动、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十分适合作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读物,也可以作为新时代广大理论工作者系统研究、深入探讨党员干部政德建设的参考教材,还可以作为新时代各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和各类干部学校的培训教材。

 

 

责任编辑:毋蕾 王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