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2017年焦作市委党校部门预算公开
更新时间:2018/10/21 23:56: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主要职责

我校是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委和政府决策的思想库。

二、机构设置

我校是一个班子三个机构,即市委党校、焦作市行政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为全供事业单位,规格为副地级。内部设置14个处室,其中行政处室8个,教研部5个,教辅处室1个。

三、人员情况

我校编制为170人,2015年实有在职人员为147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57人,工勤人员32人,事业人员58人。离休人员7人,退休人员58人,其中参照17人,事业41人。享受移动电话补助23人,其中副地级1人,正县级8人,副县级14人。

四、预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2017年我校预算收入为2232.3万元,其中当年财力拨款1902.3万元,行政事业收费330万元。支出预算为22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5.3万元,含人员经费1604.59万元,公用经费170.71万元;项目支出457万元。2016年我校收入决算为3877.97万元,支出决算为3903.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为1595.37万元,项目支出为2307.68万元。2017年预算增减变化原因:一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是因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在编职工工资额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减少是因为基本建设经费未列入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我校依据焦政办(2007)116号文件核定公用经费,因此,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经费预算为170.71万元。

六、“三公”预算说明:

2017年我校“三公”预算为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万元。“三公”经费比2016年减少了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根据2016年支出的实际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需要安排的。2017年增加会议费3万元,是因为2017年我校的工作任务需召开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会议。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七、政府采购

2017年我校预算采购金额有143万元,将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规定的限额标准,对于学校实施的各项工程、物品实行公开招标采购。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17年我校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收支。



焦作市委党校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报告

一、   预算支出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校是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委和政府决策的思想库。

我校是一个班子三个机构,即市委党校、焦作市行政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为全供事业单位,规格为副地级。内部设置14个处室,其中行政处室8个,教研部5个,教辅处室1个。

(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2017年我校申报项目18项,其中1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项,为主体班培训费用;100万元以下的项目有17项,总计资金527万元。

1、项目申报的合规性、必要性、可行性

(1)主体班培训费用100万元:按照焦发【2016】16号文件中关于“主体班学员学习、食宿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拨付党校,学员不再回原单位报销”的规定,2017年我校预计培训春秋两季县级班、乡科班、中青班、党外干部培训班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600人次。党校是我们党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体班培训,有利于我市党员干部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严起来、强起来,全面提升能力素养,锻造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为我市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2)全市教育基地费用40万元:教育基地为反腐倡廉和先进性教育基地,2010年基地建成以来,在我市的社会政治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接待了10余万人次,是我市党建工作和构建惩防体系工作的一大亮点,为我市奋力走在中原崛起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3)专项业务支出387万元,是经市人大和市财政局核定的专项费用,是保证我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的必要保障。

2、项目的基本性质、主要内容、服务对象、涉及范围

主体班培训、教育基地和其他业务费用为常年性项目,主要内容为党校主体班培训、教育基地、临时人员工资、图书资料、科研经费、教学支出、资政经费、事业人员绩效工资、社会主义学院经费、购教学设备、文明单位创建、校园维护等项目,服务对象为全市党员干部。

3、项目预算和资金投入情况

2017年我校项目预算资金为527万元,其中100万元的项目为主体班培训,100万元以下有427万元。

4、预期主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

一是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的职能作用,办好各类培训班;二是圆满完成集中宣讲任务;三是继续依托“两个基地”拓展党校第二课堂,四是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科研影响力。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局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