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关于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6/18 16:22:22    来源:行政处    作者:郝建峰     点击数:


各处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提高能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积极营造节能的浓厚氛围,发挥我校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国家、省、市2019年节能宣传月部署安排,我校定于2019619日为全国能源紧缺体验日,围绕“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的宣传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认真落实《“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发挥我校在社会节能减排中示范带头作用。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鼓励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出行。

    (二)各办公区域,停开空调一天,培训班上课干部教育机房和中央党校远程教学卫星接收等特殊场除外。

    (三)关闭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照明,各处室的办公室、会议室,要充分利用自然光,不开照明灯。

    (四)停开办公区域电视、电扇、碎纸机、饮水机等非办公电器,关闭不实用办公设备电源。

    (五)倡导无纸化办公,采用双面打印,复印材料,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

    三、有关要求

    (一)各处室高度重视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通过体现能源紧缺给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增强当今社会资源忧患意识。

    (二)校节能办,通过张贴节能标语,宣传画、多媒体、显示屏、宣传栏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全校广大教职工自觉按照要求参与活动。

 

 

焦作市委党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618